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效應 觀光局因應/中客大軍若再來 3招顧品質

中客及國際來台人數消長

中客及國際來台人數消長

2018/12/07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帶來韓流效應,旅遊業者盼望中客再回流,但立委警告,過去中客團暴增時,低價團、不良廠商坑殺觀光客和強迫推銷等負面消息頻傳,目前自由行中客增加,可減少部分團客一條龍營運問題,若中客團再暴增,觀光局需有因應。

防重演低價團、一條龍等問題

觀光局長周永暉昨指出,針對中客市場將三管齊下維持穩定及品質,第一,已透過修法提高遊覽車和團客品質;第二,加深來台中客的旅遊深度,自由行是主要訴求;第三,希望旅遊業者是良性招客,不要再用低價方式爭取中國團客。

部分旅遊業者期盼韓流效應可再吸引中客增加,但立委李昆澤昨表示,二○○五年外國觀光客來台三百萬人次,其中三分之一是日本旅客,但二○○八年中客進入以後台灣觀光人數發展快速,主要市場以中客為主,台灣觀光品質和發展架構受到很大影響。

立委葉宜津則提醒,馬政府上任後中客暴增,低價團、不良廠商坑殺觀光客和強迫推銷等負面消息頻傳,如今團客大減正好可以盤點過去團客暴增的缺點,現在如果有某些縣市又發生暴增情形,是否能確保過去的瑕疵不會再出現,觀光局應拿出實際做法,不能再犯同樣錯誤。

另,據觀光局統計,國內主要觀光景點遊客數連三年出現停滯,二○一五到二○一七年主要觀光景點遊客數分別為二億八五二三萬一千人次、二億八○七四萬五二八人次、二億八五○六萬人次。

立委陳明文指出,台灣每年到日本、韓國等國外觀光的人數逐年增加,但留在國內觀光人數卻沒改變,顯示觀光局近年提出的振興國旅觀光方案沒明顯成績,每年九千多萬元預算花下去,似乎看不到成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並決議,凍結預算九九二萬元,觀光局須提出書面報告送交通委員會始得動支。

觀光局明年主推小鎮漫遊

周永暉則表示,明年定位為小鎮漫遊年,日前已在各縣市選出一到三個特色小鎮,一共四十二個小鎮正在進行最後票選,另也和客委會推出十大客庄,以遊程方式推廣台灣在地觀光;針對許多來台觀光客以首遊為主,觀光局也計畫透過各種行銷管道,尤其是媒體行銷的方式將旅客帶往中南部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