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景點沒新意 學者︰不利國旅發展

千遍一律卡通人物、畫作缺乏在地特色,被形容為「氾濫的彩繪村」,網路聲量降低。(資料照)

千遍一律卡通人物、畫作缺乏在地特色,被形容為「氾濫的彩繪村」,網路聲量降低。(資料照)

2018/12/07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近年全台天空步道、彩繪村暴增,但國內旅遊人次卻不增反減,專家痛批,這樣的風潮代表過去幾年中央到地方主管機關行政怠惰,缺乏遠見,才會讓重複的景點不斷出現;學者也認為,國內旅遊景點缺乏亮點,只是一味模仿國外,政府與民間業者早已出現疲態,不利國旅發展。

痛批主管機關行政怠惰 缺乏遠見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政策發展委員會召集人高洺塗表示,天空步道等觀光設施一窩蜂風潮,意味著主管機關的行政怠惰、沒遠見,只要地方說要蓋就迫於壓力妥協,才會造成今天這種局面。

高洺塗表示,振興觀光應該先從盤點全台觀光資源開始,不用再浪費錢開發新景點,例如宜花東擁有豐富海洋資源,可發展海洋生態觀光,一旦有了主軸,所有的開發規劃才會有方向。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分析,回過頭檢視國內旅遊場域,近年並沒有創造亮點,只是一窩蜂追隨天空步道、水晶教堂、高跟鞋教堂等國外概念,原創旅遊產品不足、缺乏突出表現,政府與民間業者都出現疲態。

陳家瑜也說,台灣旅遊產品創新應試著突破,例如在地型的在地小旅行已出現,透過包裝碎片化、半天或一日,以鄉間小鎮生活體驗為主,提供都會區旅客平常感受不到的生活經驗,例如農家體驗、農家菜等,都是很好的開發。

花蓮王姓民眾表示,自己去過親子天空步道,雖然景色很美,但去過一次後也不會想特別再去,她認為,天空步道的確可吸引人潮觀光,但多是短期效應,大部分的遊客玩過一次就不會再去了,中央到縣市政府都應多開發觀光資源及多元特色,不要只興建跟在地較無關聯的建設,否則遊客只是曇花一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