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點一窩蜂 觀光局預算遭砍3.6億

有立委指出,國內觀光景點重複性過高,近3年就增加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要求觀光局檢討。(資料照)

有立委指出,國內觀光景點重複性過高,近3年就增加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要求觀光局檢討。(資料照)

2018/12/07 06:00

全台3年新增近百座天空步道、彩繪村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人在國內旅遊人數持續下滑,有立委指出,國內觀光景點重複性過高,光是近三年就增加八十座彩繪村、十三座天空步道、四座玻璃教堂,不僅無助提升觀光,甚至還引起地方居民反對;觀光局回應,今年起已不再蓋天空步道。但立院交通委員會決議凍結觀光局三億六七八○萬元,要求提出具體檢討改善報告。

無助提升觀光 甚至引起地方反彈

近年全台各地一窩蜂蓋起天空步道,導致各地觀光景點相似度過高,國人旅遊也出現疲軟;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即曾坦言,國內天空步道數量確實太多,未來將不會再新增。

立委批長期重硬體、輕軟體服務品質

立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交通部觀光局一○八年度預算,立委林俊憲進一步指出,觀光局長期只著重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導致觀光景點重複性過高,缺少特色,國內短短三年內就新增八十座彩繪村、十三座天空步道、四座玻璃教堂,似乎一窩蜂。

許多觀光景點設施未作環境影響評估,立委也質疑,觀光局只重視硬體升級,風景區內確實常發生生態環境遭破壞、污染等事件,觀光局編列大筆預算補助地方興建,卻無法帶來永續觀光效應。

除偏鄉吊橋 今年起不再建景觀橋樑

觀光局組長黃勢芳表示,觀光局自今年起已不再興建景觀橋樑,除非是偏遠地區具備交通功能的吊橋,但這類吊橋地方多會去找公路總局,只有單純景觀橋才會找觀光局補助,基本上觀光局都會駁回,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駁回三件天空步道興建申請。

黃勢芳說,現有的天空步道、彩繪村都是已興建的設施,但既然做了,會請縣市地方更加強觀光行銷;而明年度編列的十八億元風景區相關預算,主要是做為國內十三個風景區既有設施的維護、修繕。

交通委員會最後決議凍結國家風景區預算兩成,提書面報告改善觀光設施建設始得動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