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臉整形 表情協調更勝結構

2018/11/23 06:00

銀髮族的臉部整形需注意表情區的均衡與整體美,不能只看局部。
(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64歲的朱太太眼皮泡腫、眼尾下垂,作了上下眼皮整形之後,眼睛睜大,雙眼皮變明顯,眼袋消失。朱太太以為大家都會誇讚她變漂亮,結果消腫之後,家人覺得朱太太眼神瞪人,變凶。同時,年輕的眼睛凸顯了周遭的皺紋與鬆弛,整體反而顯老,朱太太有點失望!

局部結構變年輕 反易顯老

小如是節目主持人,年過50,螢光幕上顯出疲態。她認為禍首是眼下細紋以及淚溝,找了醫美打玻尿酸,果然撫平了下眼皮。問題是,節目收視率持續下滑,觀眾反應小如變年輕,但是原本笑意盎然的親和感消失,節目逐漸不受歡迎。

人的臉分為表情區以及固定區,表情區包括:額頭、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固定區則是眼尾至髮際、臉頰至耳前的區域。如果說臉指的是頸上無髮的區域,狹義的臉應該指的是表情區。

現代人的壽命延長,大於50歲的整形人口增加,如果臉整形只是局部結構變太年輕,但五官功能退化,肌肉可能緊繃,容易給人「變凶、不和藹」的印象。

表情區透露一個人的喜怒哀樂,所以上了年紀的人整形必須考慮表情區的整體性。若上唇已經變長、法令紋變深、紅唇變薄、口角下垂;如果只作眼皮,眼睛周圍變成年輕有神,會更凸顯唇周的老化。

廣義的中央臉部指的是眼睛、鼻子、嘴唇、下巴及頸部,是人與人面對面最重要的可見區。若想要看起來年輕,需要注意此區域的完整及協調,才會有優雅的效果。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