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醒吾高中欠薪兩個月 老師靜坐抗議/新北教育局開罰十萬 限期一個月改善

私立醒吾高中爆積欠老師兩個月薪資,三十多名教師昨天中午穿黑衣,在校園靜坐抗議。
(記者葉冠妤攝)

私立醒吾高中爆積欠老師兩個月薪資,三十多名教師昨天中午穿黑衣,在校園靜坐抗議。 (記者葉冠妤攝)

2018/11/22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的私立醒吾高中積欠老師薪水兩個月,卅多名教師昨利用午休時間在校園靜坐,高喊:「還我薪資、還我學生受教權。」不少學生打開窗戶為老師加油。醒吾高中坦言經營困難,正尋求解決之道。新北市府教育局已針對學校開罰十萬元,並限期一個月改善。

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鄭建信指出,醒吾高中從二○一三年起,就斷斷續續延期發放薪資,最久曾三個月未給付教職員薪水。工會從去年中旬開始,幾乎每個月都向新北市勞工局提請勞資爭議調解,但校方無視調解結果,甚至打壓工會成員,優先給付非會員的薪水。

新北教產工會醒吾高中支會長陳燕慧表示,全校教職員約八十多人,遭積欠薪水的有七十多人,校方也未正常提撥老師的退撫金。這學期開學後,學生甚至十月才拿到教科書與相關教材,也因學校積欠廠商貨款,網路、電腦毀損無法維修,學生只能接受二、三等的教學品質。

醒吾高中解釋,財務困難源於前任董事與外界的債務糾紛,現任董事長盡力追查,並已提告。也因債務未解決,導致新北市教育局假扣押學生免學費補助款兩千一百萬元,校方已請教育局發還補助款,以利發放教師薪資。

校方坦言經營困難

校方表示,因少子化等因素,這兩年面臨經營困境,但未停辦任何學生活動及課程,也多次與教職員針對薪資發放進行協調,絕非消極不作為。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教育局九月就要求學校須按月給付老師薪水,學校迄今未完成,已依據「教師待遇條例」開罰十萬元,並限期十二月廿一日前改善。若未改善,將籌組調查小組了解學校財務狀況,並依「私校法」規定,停止醒吾高中的補助款及招生名額。為避免學校挪用補助款清償校外的債務,兩千一百萬元的免學費補助款仍暫不核撥。

市府勞工局指出,將要求校方儘速給付老師薪資,後續也應每月如期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