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技二專開辦特殊選才 「青年儲蓄戶」免試

教育部昨更宣布,四技二專等招生管道將開放特殊選才。(本報資料照)

教育部昨更宣布,四技二專等招生管道將開放特殊選才。(本報資料照)

2018/11/2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呼籲十八歲先就業政策,教育部、勞動部等自一○六年起推青年教育與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職學子先就業再返校升學;教育部昨更宣布,四技二專等招生管道將開放特殊選才,一○八學年將有八十五校三六二系科、提供四七二個名額,要讓青年儲蓄帳戶方案學生可免測驗、藉由工作經驗即可返回校園就學。

明年招生總名額增加3倍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昨宣布,四技二專開辦特殊選才,一○八學年共有七○三名額,包含青年儲蓄帳戶組及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等,總名額比前年度增三倍,預計十二月十日起開放個別報名,詳情可查(https://www.jctv.ntut.edu.tw/enter42/s42/)。

針對青年儲蓄帳戶組名額,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辦公室執秘王俊權表示,一○六年起青年儲蓄帳戶開辦,鼓勵學子高中職畢業後先就業,政府每月幫存一萬元,二年後可領回八十八萬元,共二千多人申請,最後七四四人在職場先就業,包括有北一女、師大附中等學子參與。一○七學年則有七九一人參加。

但相關學子家長還是很在意升學問題,因此教育部早已規劃在大學與技專端,提供特殊選才管道升學。

王俊權說,透過連繫,並調查上述七百多人中有一四二人決定參加一○八學年入學考試,官方以每人三個志願為基礎,調查志願科系,提供各大專開設「青年儲蓄帳戶組」,最後大學跟技專總共將提供八十五校三六二系科、四七二個名額,讓其選填。

王俊權更說,這些青年儲蓄帳戶的學子在二年前其實都已考上大學,參加方案時可保留學籍,就算未來考不上大學,仍可回原學校科系就讀,且透過特殊選才也開放不少公立大學名額,可讓學子獲得更好的升學機會,只要透過職場體驗日誌、面試等,不用看統測或學測成績,就可重返校園。

他並強調,現因少子化,預估儲蓄帳戶名額不會影響其他學子升學權益,而是讓中學生有更多元的就業與就學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