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旅遊補助 交長:經費無上限/民眾反應熱烈 9500萬額度已用掉5000萬 12月底前都可申請

為鼓勵民眾出遊,觀光局祭出暖冬遊補助方案,交通部長吳宏謀保證會讓民眾申請到十二月底。(記者蕭玗欣攝)

為鼓勵民眾出遊,觀光局祭出暖冬遊補助方案,交通部長吳宏謀保證會讓民眾申請到十二月底。(記者蕭玗欣攝)

2018/11/19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十一、十二月祭出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每房交通加住宿費最高補助兩千五百元,引起民眾熱烈參與,不少業者擔心九千五百萬元補助不到十二月就會用完。交通部長吳宏謀昨掛保證,該方案經費無上限,十二月底前都可享受到補助,需要增加的經費已請觀光局籌措。

宜花東高屏訂房電話接到手軟

為刺激國旅,觀光局推出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砸下九千五百萬元預算,民眾平日到宜花東高屏地區選擇和觀光局合作的旅館飯店住宿,每房最高可以補助兩千元,六十歲以上樂齡族加碼,最多補助兩千五百元。不少飯店業者表示,方案一推出後,訂房電話接到手軟,因擔心補助經費提早就被申請完畢,鼓勵旅客越快使用越好。

觀光局統計,截至目前經費已用掉約五千萬元,部長已指示要保證讓民眾申請到十二月底,由於該方案核銷期限到明年二月廿八日,目前規劃先把今年剩餘經費核銷完畢,剩下的可能再使用明年度的預算。據了解,增加預算後,該方案總經費不排除超過二億元。

明年主打小鎮漫遊 促進國旅

暖冬之後則是過年,明年春節將可連休九日,台灣人出國意願暴增。旅遊業者分析,明年春節旅遊買氣相較今年有近兩倍的成長,但國人連續假期出國也意味著減少國內旅遊機會。觀光局表示,將把明年定位為小鎮漫遊年,讓民眾在網路票選心目中最受歡迎的小鎮,包裝地方特色,也會和業者共推高CP值的遊程,盡量將國人留在國內旅遊。

旅遊業者易遊網統計,國人出國在短程線部分,最愛的旅遊地東京依舊稱霸,大阪、香港也排名前頭;長程線則以美西、倫敦、巴黎最熱門,尤其今年華航與法航聯營巴黎直飛航班,帶動巴黎旅遊熱潮,買氣較去年成長三倍。

春節休9天 出國買氣增2倍

易遊網觀察,民眾購票時間點,通常第一波買氣會落在二月份春節機票開賣時,第二波在暑假後漸增,最後的購票潮則是在過年前一個月。通常距離春節越近,容易發生機位緊張、理想票價難尋的情況,提醒若想趁九連休安排出國行程者,趕緊購票。

易遊網也建議,明年二月四日除夕前兩天是週末假日,因此二月二日至四日的票價最高,有預算限制的民眾,二月一日前或是二月六日初二後出發最划算,以大阪票價為例,有機會可省下近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