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客車租賃業抗議 官員接陳情遭蛋襲

小客車租賃業者15日赴交通部前抗議,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前右)出面接受陳情書時,突然遭到「蛋襲」。(記者黃耀徵攝)

小客車租賃業者15日赴交通部前抗議,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前右)出面接受陳情書時,突然遭到「蛋襲」。(記者黃耀徵攝)

2018/11/16 06:00

小客車租賃業不滿交通部擬訂定專門條款管理,昨日號召數百輛車包圍交通部抗議,不過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出面接陳情書時,人群中突然丟出一袋雞蛋,砸中陳情書並波及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建良,林建良澄清,應是計程車業的人鬧場。

交通部為將計程車與租賃車業別區分清楚,擬訂定新條款管理,包含租賃車不得巡迴攬客,不得依里程要以時、日計價,每趟車最少要收一小時費用等。林建良表示,政府設立專法壓縮小客車租賃業生存空間,是要讓租賃車沒生意可做嗎?

陳彥伯說,會站在分業管理、照顧各業的立場上盡速處理。公路總局主秘林福山指出,現階段仍在蒐集意見,待各界充分討論後,才會將修法草案報交通部。

(記者鄭瑋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