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洩分2種 對症治療找回「性」福

2018/11/12 06:00

▲親密關係若出現問題,可尋求專業人員協助;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文/羅英襄

根據一項針對亞太地區男性的研究顯示,有3成的受訪者有早洩的問題,可見早洩是一個並不罕見的臨床病症,很多男性都深受其擾,只有很少數人願意接受正規治療。

在臨床上早洩可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稱為「原發性早洩」,第二種則稱為「續發性早洩」。原發性早洩是指從一開始有性行為就有早洩的困擾,而續發性早洩是指之前的性行為一切正常,到後來才發生早洩的現象。

◎國際性醫學會定義,早洩是一種男性性功能障礙,必須包含以下特徵:

●總是或幾乎在插入陰道前或插入陰道後約1分鐘內(原發型早洩)或3分鐘內射精(續發型早洩)。

●總是或幾乎不能延遲射精時間。

●造成負面的身心影響,例如心情的沮喪、苦惱、憂慮以及對性行為的困擾或恐懼。

總而言之,時間長短並非判斷早洩的唯一條件,重點是「射精控制能力不佳」。

◎為什麼會發生早洩?

早洩與家族遺傳性、內分泌及代謝因子、陰莖敏感、心理、慢性攝護腺炎等原因都可能有關。醫學界早期認為是心理問題,但近期研究發現,早洩可能與腦部控制射精的血清素訊號有密切關係,也就是說,早洩的成因很複雜,並不能單用「精神問題」來解釋。

目前比較主流的方式包括:行為治療,如停車起步技巧、擠壓龜頭法、局部麻醉藥膏,以及使用選擇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目前衛生福利部已經核准專為治療男性早洩的口服藥物,於行房前30分鐘至1小時,可以延長射精的時間。

提醒男性朋友應該正視並尋求醫師的專業協助與治療,才能維持跟另一半的幸福與和諧。

(作者為天民泌尿科診所副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