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遊花博 光影魔幻有看頭

入夜後「花苞電梯」在燈光襯托下,浪滿滿分。(記者張軒哲攝)

入夜後「花苞電梯」在燈光襯托下,浪滿滿分。(記者張軒哲攝)

2018/11/05 06:00

白天百花齊放 晚間燈光迷人

記者張軒哲/專題報導

日夜風景各擅勝場!有別於白天的百花齊放,夕陽西下、燈光逐一亮起的台中花博園區幻化出魔幻時刻;外埔園區污水處理設施閃閃發亮的半球體,猶如幽浮;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呈現立體曲面的光感與流動感;豐原葫蘆墩園區的軟埤仔溪,溪畔燈柱夜間齊亮,宛如一條迷人燈河。

花博販售下午四點後開放入園「星光票」,由「國際照明大師」周鍊指導設計及策展團隊,以三個園區展館及裝置藝術等項目,展現各異其趣的夜間照明意境。

后里園區花馬道園區燈光從「花花步道」、「花苞電梯」依序點亮,襯映著園區建築及花草景象,呈現與白天完全不同的浪漫感受。從花苞電梯的高台眺覽全長逾一公里黃澄澄光芒,彷彿金龍蜿蜒綠叢間,園區就像披上繽紛彩衣!

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舞館夜間兩棟圓形建築透過光影投射,呈現立體曲面的光感和流動感。藉由燈光的點綴,花舞館戶外大棚空間兼售驗票入口的「綠色星空」,棚頂蕨類猶如天上的星斗。

外埔園區腹地寬廣,智農館、樂農館兩座建築物為永久展館,將展現農業技術、最新農業品種,呈現土地、作物及農人的故事。外埔園區入夜後景致浪漫,黑幕下的樂農館、輕食竹棚、污水處理設施等,經過燈光點綴更顯閃耀,外埔園區污水處理設施閃爍球體,網友形容像外太空來的幽浮。

免費入園的豐原園區,竹跡館外圍環繞式水池、桂竹園藝造景及夜間燈光裝置豐富內容,軟埤仔溪經過整治後,在溪畔燈柱的照映下,迷人極了。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花博園區的夜間燈光設計襯托沿線多彩繽紛草花,不僅增添整體美感,另為考量遊客、年長者步行的舒適度,全區步道護欄藉由溫暖光色包圍整個環境,而植栽投射讓夜晚的「綠」更顯迷人。

外埔園區汙水處理設施猶如閃閃發亮的半球體。(台中市府提供)

外埔園區汙水處理設施猶如閃閃發亮的半球體。(台中市府提供)

后里園區花馬道點亮,彷彿金龍蜿蜒。(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園區花馬道點亮,彷彿金龍蜿蜒。(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