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日商求償? 交長︰待事情釐清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出席公路總局運管大樓啟用典禮時,遭媒體詢問日車坦承普悠瑪設計疏失是否求償,吳宏謀表示,等事情釐清再討論。(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出席公路總局運管大樓啟用典禮時,遭媒體詢問日車坦承普悠瑪設計疏失是否求償,吳宏謀表示,等事情釐清再討論。(記者鄭瑋奇攝)

2018/11/03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媒報導指普悠瑪製造商日本車輛公司坦承遠端監控設計有疏失,交車時車輛並未連接遠端監控系統線路,針對此疏失是否向日車求償?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等事情全部釐清,法律面都準備成熟後再討論;準台鐵局長張政源呼籲日車,拿出誠意協助台鐵改善。

吳宏謀指出,傾斜式列車已安排雙駕駛提升安全性,ATP整體功能常常出現雜訊、異常訊息等,也會確實體檢提升ATP品質,但這些需要時間。

至於各界關心的遠端監控系統,台鐵局日前配合行政院調查小組,發文給日本廠商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後,原廠承認有設計疏失,吳宏謀說,如果這個疏失可以馬上改善,會請日車趕快派人來檢查改善。

針對當年普悠瑪採購、驗收、驗車過程是否有疏失,吳宏謀表示,現在既然已經發生這樣(翻覆事故)事情,我們當然要更加留意,看看前面程序是否有些疏失。另外,針對有員工遭到懲處,吳宏謀說,台鐵員工絕大部分都非常好,彼此分工就像個大家庭,希望大家凝聚士氣,跌倒後再爬起來,相關調查目前進行中,現在處分是否恰當還要思考。

張政源盼日商拿出誠意改善

張政源則呼籲日車,不要認為已交車且驗收就沒有責任,希望日車拿出道義,依據合約來台幫普悠瑪號完成遠端監控連線,並測試確認功能完整且可使用。張政源舉例,汽車出廠後發現有缺失,原廠都會召回改善,日車應比照這樣的方式,拿出誠意協助台鐵改善。

至於採購、驗車相關人員是否要負責,張政源說,發生這些事情,會追溯當年購車規格、驗車等情況,該負責的人難以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