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戴奧辛大閘蟹 逾8噸恐已下肚

食藥署追查戴奧辛大閘蟹流向,發現業者銷往宜蘭養殖場和新北海產公司。
(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追查戴奧辛大閘蟹流向,發現業者銷往宜蘭養殖場和新北海產公司。 (食藥署提供)

2018/10/27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十五噸戴奧辛殘留量超標的中國大閘蟹,被賣得僅剩不到七噸!

食品藥物管理署、海巡署、宜蘭縣和新北市衛生局聯合查獲「喬艾舶國際企業公司」及「侑豐企業公司」申報從中國輸入的三批大閘蟹,經食藥署邊境抽驗結果檢出戴奧辛不符規定,但業者已偷偷取出並販售。

宜蘭、新北封存6.6噸

經調查,業者銷往宜蘭縣「蕭清桂養殖場」及新北市「奕大海產公司」,現場已封存約六六四八公斤的庫存產品,也要求業者追回下游產品,可能有超過八公噸的大閘蟹被賣入市面。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說,這兩家違規業者進關的日期為本月十四日,應是十四日後就開始販售,喬艾舶將大閘蟹販售給蕭清桂養殖場以及奕大海產公司,侑豐企業則是賣給奕大海產公司。

食藥署長吳秀梅日前說,將要求中國養殖場先驗戴奧辛、或再增加進口養殖場限制等。鄭維智強調,目前研議先針對大閘蟹檢出戴奧辛的三家中國養殖場採取管制措施、禁止輸台;此外,也將針對遭邊境拒絕放行的產品以及高獲利產品加強查核,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