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年底納管制區 「飛機巷」擠滿人拍照

松山機場賞機秘境飛機巷11月要封巷?民航局:至少還要1-2年。(記者鄭瑋奇攝)

松山機場賞機秘境飛機巷11月要封巷?民航局:至少還要1-2年。(記者鄭瑋奇攝)

2018/10/21 06:00

民航局︰後年才會封巷 不遠處也可賞機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提升飛航安全,民航局從前年開始陸續編列八十億預算,取得松山機場十號跑道頭外,約二.七公頃土地做為安全區,深受國內航空迷喜愛的賞機秘境—濱江街一百八十巷、俗稱「飛機巷」,年底傳將納入管制區,最近湧現民眾前來「致敬告別」。不過民航局表示,後續還要拆遷地上物、整地、設計規劃、新闢替代道路,預計一○九年賞機秘境才會封閉,且不遠處仍可賞機,民眾不用太擔心。

松機接軌國際 外擴2.7公頃列安全區

國際機場規範當中,機場周圍需規劃跑道空間,跑道上下兩側至少要有一百五十公尺、跑道頭要有六十公尺的延伸;松山機場為接軌國際規範,去年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將徵收土地地目改為機場用地,並陸續與超過百名地主洽購土地。

民航局場站組組長林宏憲表示,前年、去年取得土地,今年徵收地上物,領取補償金者需自行在十一月中旬完成地上物拆遷;若未自行拆遷,民航局將於十一月中旬過後安排時間拆除。地上物拆除後,就要發包做規劃設計,再進場整地。

民航局表示,嚴格說起來,濱江街一百八十巷並不會廢巷,只是稍微改道,現行從民族東路轉進濱江街一百八十巷後,經過右手邊的廟宇,原本是繼續直走,未來往左改道,民眾還是可以在此看飛機起降。

最近傳出飛機巷十一月就要封巷,大批賞機民眾昨將飛機巷擠得水洩不通,不只飛機迷,還有許多父母帶小孩、情侶檔,拿著手機拍得很開心;不過當地車流大,車輛喇叭聲此起彼落,民眾拍飛機同時還要跑到路旁閃避車輛,險象環生。

大學生陳小姐表示,聽說要封巷,趕快跟同學帶著學士服來跟飛機合照;楊姓婦人表示,自己時常會到飛機巷拍飛機,出門前還特別上網看松山機場航班起降時刻,找尋飛機較密集起降的時段來拍飛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