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起疫情上升 流感公費疫苗開打

疫苗接種表格

疫苗接種表格

2018/10/16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流感季節到,衛福部昨宣布開始施打公費疫苗,今年共採購六百萬劑,涵蓋全台四分之一人口數。疾管署提醒,每年十一月起,流感疫情逐步上升,隔年農曆年節前後是高峰期。而接種疫苗的效力可維持一年,對健康成人有七到九成保護力、老年人則可減少五到六成的併發症、降低八成死亡率。

對雞蛋蛋白質過敏者 解除接種禁令

疾管署長周志浩說,今年流感疫苗為三價疫苗,呼籲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儘快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周邊親友。副署長莊人祥說,冬季到隔年春季也是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發病的高峰,七十五歲以上的民眾如果還未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PPV23),可同時施打,獲得雙重保護。

以往若民眾對蛋的蛋白質過敏,被列為接種流感疫苗的禁制症,今年則取消。莊人祥解釋,流感疫苗是以雞胚培養病毒製成,雞蛋過敏大多發生在接觸後的半小時內,常見症狀是皮膚出疹與搔癢。由於國際文獻資料顯示,對蛋的蛋白質有嚴重過敏者,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機率極低,因此今年首度將此移出接種禁制症,但在注意事項提醒應告知醫事人員、接種後卅分鐘內若無不適再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