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 人潮搶鮮/噹噹聲沒了!花媽爭取延伸楠梓區

台鐵高雄新站湧進大批人潮。
(記者張忠義攝)

台鐵高雄新站湧進大批人潮。 (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15 06:00

〔記者王榮祥、陳宜加/綜合報導〕高雄新左營站昨早六點多開出首班區間車,為鐵路地下化揭開序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感謝台鐵、鐵道局、高雄市政府團隊的努力,讓高雄美夢成真,她同時向在場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託,爭取鐵路地下化延伸楠梓區。

高市交通局呼應花媽,說明楠梓近幾年人口快速增加,又緊鄰橋頭新市鎮與科學園區,鐵路若地下化,絕對有助城市發展。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規劃,須由高雄市府提出可行性研究報告,交通部會依據「鐵路平交道與環境改善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作業要點」審議。

台鐵高雄臨時站前晚十點廿七分,開出最後一班平面列車,新左營到鳳山段隨即封閉,由鐵道局進行切換軌作業,昨早六時許完成測試,由新左營、鳳山兩站各自開出頭班車。

台鐵昨天上午在高雄新站舉行通車典禮,賴揆表示,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廊,將提供市民更好的休閒空間,同時縫合都市、提升交通和周邊經濟效益。鐵道局指出,後續將推動第二階段計畫、站區開發。

通車第一天,除地下掩體出入口有鐵道迷聚集,各車站更湧現嘗鮮人潮,台鐵在高雄新站推出紀念套票、當日票、鐵路便當等活動都出現人龍。

大學生廖宏展覺得地下化空間感覺不錯,但動線有點不清楚,前往雲林的張嘉芳也花了五分鐘才找到月台。帶著三個孩子體驗的莊俊彥建議,通勤站班次應再密集一點。從嘉義回高雄娘家的鄭小姐說,搭車與過往最大不同是進入地下後,窗外變成一片黑。住在平交道旁的王先生說,以前火車經過會有噹噹聲、柵門會放下,現在都消失了、不太習慣。

台鐵高雄站長上官慧珠表示,昨天光是新站就有超過四萬人,後續恢復正常通勤,加上民眾熟悉環境後,迷路情況應會減少,同時會不斷調整、讓服務更上軌道。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連袂出席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典禮。(記者張忠義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連袂出席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典禮。(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