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鼎泰豐小籠包漲4% 豆腐蛋花湯漲37%

鼎泰豐喊漲,番茄豆腐蛋花湯漲最多。(資料照)

鼎泰豐喊漲,番茄豆腐蛋花湯漲最多。(資料照)

2018/10/13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鼎泰豐漲價了,最受歡迎的小籠包一籠十顆從兩百一十元漲到兩百廿元,漲幅約四%。番茄豆腐蛋花湯漲最多,從一百六十元漲到兩百廿元,漲幅卅七%。鼎泰豐表示,因為番茄豆腐蛋花湯備料、烹調過程繁複,成本本來就較高。

鼎泰豐指出,全部餐點品項有一二○項,今年六月卅日調整約七十個品項價格,上次漲價是二○一四及二○一六年,大概已間隔兩年時間,菜肉蒸餃調漲廿元,從兩百元變成兩百廿元,小盤炒青菜則從一百八十元變成一百九十元,蝦仁蛋炒飯一盤也從兩百卅元漲到兩百四十元。

鼎泰豐表示,因應營運成本、原物料及檢驗成本增加,才會進行調整價格,但部分品項評估後,仍能維持原價,所以沒有全面漲價。鼎泰豐舉例,也有不少人氣品項沒漲價,例如元盅雞湯售價兩百一十元不變,紅油抄手一百八十元也沒改變。

鼎泰豐針對食材原料包括蔬菜是否有農藥殘留等,均自行檢驗,成本不低,加上菜單有更新,檢驗成本也隨之提高,六月底調整部分餐點售價之後,台灣十家門市,九月薪資視員工工作表現,調薪三%到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