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偏鄉小農 無人機送貨3公里

無人機從台南左鎮晨曦山莊起飛,送貨到三公里外的左鎮郵局。
(記者吳俊鋒攝)

無人機從台南左鎮晨曦山莊起飛,送貨到三公里外的左鎮郵局。 (記者吳俊鋒攝)

2018/10/13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收到了沒有?」

全台首起無人機送貨測試,十月九日從台南左鎮晨曦山莊起飛,送到三公里外的左鎮郵局投遞,十一日貨品成功送達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交通部長吳宏謀手中,為偏鄉農產品輸運方式,開創新的可能性。

交通部推地方創生、偏鄉物流計畫,要讓偏鄉農特產品更容易送出,創造偏鄉商機,降低物流業人事成本,因此進行此一測試計畫。

交通部郵電司長王廷俊表示,中華郵政對此創新服務很有興趣,但還要再經過測試,預計明年於阿里山試辦,讓阿里山茶葉更容易送出。

民航局表示,目前法規規定無人機只要飛行高度四百呎以下、非人群上空、眼睛視距內,都可自行在地方政府劃定的合法地域內使用;這次無人機送貨飛行高度未超過一百呎,只要地方政府同意即可。

交部明年測試送阿里山茶葉

王廷俊表示,無人機在全世界已有各式各樣應用方式,包括偏鄉物流、載運救援物資、拍照等,交通部委託台灣野村總研諮詢顧問公司規劃,挑選地點後,還要果農、縣市政府、郵局配合,並找台灣技術團隊航見科技公司執行。偏鄉交通不便,透過無人機可節省人力成本,小農也不需要長途跋涉到郵局寄送。

立委鄭運鵬前天質詢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時,特別詢問「台南左鎮蔡老闆寄給您的郵件,收到了嗎?」陳美伶當時還不清楚是什麼,直到下午收到貨物後,於昨日傳訊息回覆鄭運鵬,稱「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到貨了。郵電司表示,昨日上午特別詢問交通部長有無收到包裹,得知前天中午就已收到,裡面裝著當地的兩包茶葉跟一包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