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進金蛋殘留殺蟲藥 疑改包裝流五星飯店/負責人3兄妹供詞不一 訊後20萬至50萬交保

嘉義縣府農業處抽檢的金愛蛋。(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府農業處抽檢的金愛蛋。(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10/10 06:00

〔記者黃佳琳、賴筱桐、邱書昱、顏宏駿、楊雅民/綜合報導〕全台蛋品主要供應廠商之一的義進金蛋品公司,遭離職員工檢舉將驗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的問題蛋,與即期蛋重新更改包裝上架販售,或出貨給五星級飯店等下游通路。橋頭地檢署將負責人蘇文源等三兄妹帶回偵訊,三人對於毒蛋和即期蛋品回收改標部分供詞不一,訊後以廿萬至五十萬元不等交保。

業者喊冤 稱檢驗合格、未改標

義進金是台灣前五大蛋品供應商,主要供應全聯福利中心和大賣場。蘇文源昨天喊冤說,出貨給餐廳或飯店的蛋品都經過檢驗合格,檢出乃卡巴精可能是飼料車在運輸過程受到污染;被爆料改標一事則是子虛烏有,可能是一度以集體罷工威脅、企圖接手管理公司的員工報復,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解決。

離職員工檢舉 北中南搜索

嘉義縣農業處今年七月抽查時,驗出義進金蛋品含有乃卡巴精殘留0.05ppm,按照規定應下架封存。該公司員工指高層要求他們把回收的問題蛋更換包裝重新上架,或把問題蛋和即期回收雞蛋混入新鮮的蛋液,出貨給五星級飯店等下游通路,他們離職後決定向屏東憲兵隊檢舉。

橋檢獲報,上月廿日發動北中南搜索,分別前往新北市的義進金公司、彰化蛋品洗選廠和高雄配銷處,採集逾期和破損的瑕疵蛋樣品送驗,並將蘇文源等三兄妹帶回偵訊。

查扣破蛋送驗 產品均合格

查緝人員現場發現部分蛋籠裡的雞蛋有破裂,研判是運輸過程中「合理」破損,為求慎重,仍把該部分的破蛋送驗,檢方不願公布送驗結果。但食藥署昨已說明,抽驗六件產品都符合規定。

不過,由於檢舉者指證歷歷,指蘇姓兄妹疑似從二○一六年起將過期蛋改包裝重新上架,減少營業損失,加上三人部分供詞不一,橋檢不敢大意,持續依現場出貨單,就數量和流向勾稽查核,依刑法偽造文書、詐欺取財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中。

全聯下架有疑慮蛋品 受理退貨

全聯則將有疑慮的蛋品包括義進金愛蛋六百克(十入,紅)、義進力優蛋六百克(十入,白)、義進金雞蛋機能卵六百克(十入,紅)下架,即日起至十二月八日受理消費者憑商品及發票退貨。

金愛蛋事件簿

金愛蛋事件簿

橋頭地檢署兵分三路,前往義進金食品公司搜索。(記者黃佳琳翻攝)

橋頭地檢署兵分三路,前往義進金食品公司搜索。(記者黃佳琳翻攝)

橋檢指揮憲兵隊前往搜索查扣蛋液。(記者黃佳琳翻攝)

橋檢指揮憲兵隊前往搜索查扣蛋液。(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