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載30噸油料 沉澎湖外海

盈海輪沉船。(高雄航港局提供)

盈海輪沉船。(高雄航港局提供)

2018/10/04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獅子山共和國雜貨輪盈海輪,前天因船身傾斜進水,九名外籍船員棄船求援,由澎湖海巡隊及空勤直升機安全救回,昨日上午七時三十分傳出,船隻在七美西南三十海里沉沒,船上十五噸重油與十五噸輕油隨船沉入大海,目前尚未傳出油污污染,仍嚴密監控中。

盈海輪在海上接駁載運二十個貨櫃,準備駛入高雄港,二日上午十時通報,在七美南方六海里處,疑因貨櫃綑綁不緊實,造成船身傾斜十五度,並不斷進水,加上外海風浪七至八級,船長宣布棄船並向我國求援,由海巡隊警艇及直升機進行救援,船上九人順利救起,安置在馬公勞工育樂中心。

油料沉海 海巡就近監管

不過盈海輪船上仍有重油、輕油,昨天都隨船沉入大海,澎湖縣府環保局與高雄航港局馬公航務中心保持聯繫,請海巡就近監管,目前未發現油污外洩,但因當地海域水深達六十到七十米,恐無法進行抽油作業。

澎湖屢次發生海難意外,都因船東在台灣或國外,來往聯繫費時,可能造成污染海洋危機,外界質疑應建立標準處理流程,先救人後抽油。高雄航港局馬公航務中心表示,因為盈海輪高雄籍船東已抵澎處理,並僱請兩艘一萬匹馬力拖船救援,並未放棄搶救貨輪,所以未啟動相關緊急應變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