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強震後 今全面復電

日本自衛隊提供災區乾淨的飲用水,北海道居民默默排隊領取。(法新社)

日本自衛隊提供災區乾淨的飲用水,北海道居民默默排隊領取。(法新社)

2018/09/08 06:00

已釀18死21人失蹤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七日報導〕日本北海道六日凌晨遭七級強震(日本標準)重創大停電,七日已有部分地區陸續復電,停擺的陸空交通逐步恢復。經濟產業相世耕弘成昨晚宣布,北海道可望在八日全域恢復供電,震央厚真町因大規模走山,周邊多處民宅遭掩埋,至七日晚間已知造成十八人死亡、廿一人下落不明。

駐日代表謝長廷七日親赴北海道札幌辦事處協助國人,謝長廷從東京派遣兩位人員,已提早於七日上午抵達札幌支援。札幌辦事處處長周學佑回報,辦事處大樓上午已恢復供電,一樓所設緊急服務中心仍照常執勤運作,繼續提供飲水、簡易食品及手機充電器,一樓大廳及五樓辦公室仍有廿名以上我國旅客洽詢與求助旅行事項。

這次地震災情主要集中在震央附近的厚真町、苫小牧市,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十八名死者中有十五人在上述兩地罹難,厚真町的吉野地區目前還有廿一人下落不明,可能被壓在倒塌的住宅內。

震災發生後,日本警消及自衛隊人員已出動搜救犬和機具到當地搶救,部分民宅不但傾倒,還被埋在土石堆裡,影響救援速度,多位當地民眾連夜在現場呼喚失聯親人,不願離去。

震災後因火力發電廠停擺,全道陷入大停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搶修後,停電問題七日逐漸解決,至午間已有五成地區恢復供電,經產相世耕弘成也於晚間宣布八日可望全域復電,但在電力恢復之前,呼籲民眾節電。

交通、觀光和酪農產業 災損不輕

北海道發生史上最大七級強震,除震央地區外,其他地區並無重大災情,但因全道大停電波及陸空交通、觀光和酪農產業,災損不輕。日本政府已出動兩萬兩千名救災人員與自衛隊員,全力協助搜救與恢復基本民生設施,由於近日北海道可能降下大雨,當局也呼籲民眾小心土石鬆動帶來損害。

日本空中自衛隊昨帶搜救犬在遭山崩掩埋的房舍內,尋找失蹤人員。(歐新社)

日本空中自衛隊昨帶搜救犬在遭山崩掩埋的房舍內,尋找失蹤人員。(歐新社)

日本一名搜救隊員走在受創的札幌街道上,路面因土壤液化裂開。(美聯社)

日本一名搜救隊員走在受創的札幌街道上,路面因土壤液化裂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