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的卡大天/副主廚難忘養育恩 苦尋寄養父母

人稱「阿聰哥」的二十九歲餐廳副主廚莊濱聰小時候受到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的扶助,感念在心,但他與寄養父母失聯十八年,希望找到養父母,親手做一頓飯給他們吃。(記者賴筱桐攝)

人稱「阿聰哥」的二十九歲餐廳副主廚莊濱聰小時候受到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的扶助,感念在心,但他與寄養父母失聯十八年,希望找到養父母,親手做一頓飯給他們吃。(記者賴筱桐攝)

2018/09/06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人稱「阿聰哥」的二十九歲餐廳副主廚莊濱聰,母親在他國小時過世,父親到外縣市工作,他被新北市家扶中心轉介到寄養家庭,寄養父母視如己出,雖然只住兩年半,但寄養父母的恩情讓他難以忘懷;莊濱聰如今事業有成,無奈苦尋不著寄養父母。他說,很思念失散十八年的寄養父母鄭松森與陳美伶,想親手烹煮美食報答恩情。

失散18年 想煮頓飯報答恩情

「阿聰哥」目前任職於新北市最高的景觀餐廳「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業者每年招待三十名家扶中心的弱勢孩童免費用餐,他有一次忙完廚房工作後與孩子互動,感嘆自己也是家扶的孩子,希望家扶中心能協助他尋找昔日的寄養家庭父母。

莊濱聰回憶,母親在他小學二年級時過世,父親到外縣市謀生,他與三位同母異父的姊姊同住,但姊姊後來各有家庭,無暇照顧他,小學五年級時被安排到寄養家庭,印象中只記得養父是郵差,養母的身材不高、臉圓圓的,經常掛著溫暖的笑容,寄養父母有兩個與他年紀相仿的兒子。

莊濱聰說,小時候住姊姊家時,都是自己一個人打理生活,住進寄養家庭後,幾點睡覺、起床都有人提醒,寄養父母把他當成親生兒子,細心教他寫功課,還讓他參加人生首次的畢業旅行。「那是我第一次有家的感覺,內心好溫暖!」

剛踏入職場時,「阿聰哥」曾回到當年的公寓尋找寄養父母,但寄養父母已舉家搬遷,聯絡電話也換了,很遺憾手邊沒有與寄養父母的合照。莊濱聰說,非常感謝寄養父母的愛與關懷,他才不至於誤入歧途,最大心願就是找到失聯的寄養父母,親手煮一頓飯報答養育之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