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遴委重組、校長重選 教部︰須符程序

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取自盧希鵬個人網頁)

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取自盧希鵬個人網頁)

2018/09/05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文化大學校長出缺已逾半年,文大董事會因發生校長遴選爭議而未將新校長人選呈報教育部,遭教育部發出通牒,十一月若無新校長將依法指派。文大董事會近日決議將重啟校長遴選;但去年通過遴選而獲選的台灣科大特聘教授盧希鵬昨發聲明痛批,質疑文大重選是玩弄司法、傷害學校;教育部則強調,不論任何學校,校長遴選及重選都須符合程序。

文大前校長李天任去年請辭,文大啟動校長遴選程序,去年底選出台科大教授盧希鵬為新校長,不料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質疑遴選有爭議,堅持不簽聘書,雖一度遭教育部罰款,但張提出假處分勝訴,並更替部分董事會成員;文大董事會更在近日解散舊的遴委會,並重組新遴委會而重啟遴選程序。

當選人盧希鵬批踰矩 董事會︰歡迎他再選

盧希鵬昨發聲明指出,先前遴選並無違法,且遴選爭議仍有官司審理,質疑董事長是為避免十月底後將由教育部指派校長,竟重啟遴選,作法已踰矩,盼文大別重啟遴選,勿持續製造傷害。

文大董事會發言人張少騰表示,教育部來函要求十月底前呈報校長人選,但未要求要提報盧,亦無指示怎麼做才合法,因此董事會設定重啟遴選,並以十月底前選出為目標,八月廿二日通過解散原先遴委會,也著手重啟遴選程序,先對外公開一個月徵求校長候選人。張少騰說,我們對他不好意思,但不是說對不起,遴選爭議跟他並無關係,也歡迎盧再參選。

對於台大、高醫大、文大等校長遴選都傳爭議,高醫大、文大都已重啟遴選,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表示,教育部處理原則都一致,必須要符合校長遴選相關規定,有爭議都需處理,文大一直沒將校長遴選結果報部,亦目前還在校內遴選作業階段,而依法,校長出缺半年內要補新校長,文大出缺校長迄今已逾半年,教部因此要求文大儘速完成校長遴選,否則將依法指派代理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