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貨車走蘇花改 最快月中開放

蘇花改已在五月七日開放大客車行駛。(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改已在五月七日開放大客車行駛。(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8/09/02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第一階段蘇澳—東澳段,今年二月五日開放小客車通行、五月七日開放大客車通行。公路總局正進行開放大貨車通行前置作業,兩端地磅站、號誌、標誌等軟硬體設施都已完成,預計九月中旬大貨車就能通行蘇花改。

蘇花改第一階段蘇澳—東澳段開放通車後,多數車輛都已改走新線,台九丁線(原蘇花公路)六月份平常日雙向平均僅三百二十八輛小客車、兩輛大客車行駛;假日小客車也僅六百四十九輛、大客車五輛走台九丁線;大貨車方面,不論平假日都有逾千輛車次行駛台九丁線。蘇花改方面,六月份平均每日有七千八百一十八輛小客車、兩百一十四輛大客車使用。

公總表示,蘇花改有許多長隧道,蘇澳—東澳段也有長約三.四公里的東澳隧道,大貨車若於長隧道內發生事故,容易造成嚴重傷害。一九九九年法國、義大利交界的白朗峰隧道,曾發生一輛大貨車於隧道內因事故造成火警,火勢花了三天才撲滅,事後造成隧道頂拱受損,耗時約三年重建,才能恢復通行。

有此前車之鑑,公總在開放大貨車通行前夕,將持續加強人員緊急救援演練,也禁止載送危險物品車輛行駛蘇花改,避免發生事故,對隧道威脅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