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億治水破功? 高市府:時雨量遠超負荷

台南市昨天下午仍有多處積水。(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昨天下午仍有多處積水。(記者劉婉君攝)

2018/08/24 06:00

超過下水道保護標準 積水快速退去已發揮功效

〔記者葛祐豪、邱灝唐/綜合報導〕高雄、台南昨日天降暴雨,造成多處淹水,有民眾質疑高雄市砸三百億元治水卻破功;台南也因主要道路幾乎全面水淹,被市民質疑治水無效。不過兩市府皆表示,昨日的時雨量遠超過道路及側溝能吸納排除水量,積水能在短時間消退,已是治水發生功效。

高市府強調,滯洪池周遭的淹水情況已大幅改善,其餘地方淹水是因時雨量超過一百毫米,早超過市區雨水下水道的保護標準,雨勢趨緩後,大部分積水很快退去。

民眾直言:如沒治水 災情恐難以想像

有民眾質疑「高雄市砸三百億元治水卻破功」、「市區淹成這樣,不說還以為沒治水」;但也有許多民眾直言:「時雨量超過一百毫米,哪個地方不淹水?」、「如果沒那三百億治水, 這種雨量,高雄會變怎樣難以想像。」

高市府水利局表示,市區雨水下水道保護標準是時雨量七十至七十五毫米,這次短時間強降雨超過一百毫米,豪大雨轟炸高雄,河川溪水暴漲,大雨又排不進去雨水下水道,才會造成市區道路積淹水。

高市府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昨天的瞬間強降雨,包括六龜、美濃、苓雅、大寮、林園等區的時雨量,都突破一百毫米,因降雨強度過高,全市六十二座抽水站全力抽水,於低窪地區預佈一一二台移動式抽水機,雨勢轉小後,市區大部分積水很快就退去。

台南8行政區達致災性降雨量 排水不及

台南林森路、小東路、西門路、和緯路等市區重要道路昨日則全面淪陷,低窪路段水深一度達膝蓋,路樹、大型廣告海報也連連倒塌,民眾直言:「好可怕」。台南市府解釋,根據統計資料,昨早八點至下午三點共有八個行政區達致災性降雨量(三小時達一三○毫米),遠超過道路及側溝能吸納排除水量,是本次積淹水主要原因。

台鐵鳳山段一度積水不通。(記者陳文嬋翻攝)

台鐵鳳山段一度積水不通。(記者陳文嬋翻攝)

南市多處街道積淹水,有機車騎士不慎被水沖倒。(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多處街道積淹水,有機車騎士不慎被水沖倒。(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