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嘉年華 來日月潭看煙火啖美食

潭南國小小朋友帶來布農歌謠表演。(記者楊綿傑攝)

潭南國小小朋友帶來布農歌謠表演。(記者楊綿傑攝)

2018/08/18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原住民族極富文化深度,部落體驗已成為國內外觀光客感興趣行程,今年台灣部落嘉年華將於九月七日至九日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展開,民眾不僅能欣賞部落歌舞及工藝,大啖原民美食外,還結合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的煙火秀,邀請民眾一起來當個「部落客」。

觀光局昨邀請南投潭南國小小朋友帶來布農歌謠表演,向民眾介紹部落的祭典,觀光局表示,透過尊重彼此文化,將台灣原民文化結合在一起,共同傳承部落精神,並以勇士精神意象,呈現部落間相互扶持與珍惜的和諧氛圍。

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表示,原住民文化是台灣非常獨特資產,這些年原住民美食、工藝、祭典、伴手禮都相當受歡迎,台灣部落觀光在國內外觀光客眼中,也成為時尚潮流。

此次活動內容包含「嚐原味」—品嚐原住民特色美食、「原藝趣」—體驗部落工藝、「勇士聚」—原民勇士體驗、「瘋集章」—蒐集原民戳章換贈品、「原廚秀」—原民料理主廚秀、「剪紙藝」—大師的秒剪留影體驗、「遞溫度」—原民風情郵筒明信片、「職人秀」—匠師工藝與文化傳承、「玩拍貼」及「找朋友」等原住民精彩主題表演。

另有露天電影院「只有大海知道」,訴說達悟族世代文化故事;九月八日晚間將施放長達一百八十秒的煙火,伴著天籟般的原民歌聲,可體驗「部落客」歡度佳節的熱鬧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