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馬從後方突襲 吳鵬德想救人被咬傷

台灣旅行團在非洲肯亞遭河馬攻擊,其中二十三名團員在昨天下午返台,歷劫餘生的團員吳鵬德展示腳上包紮著繃帶的傷口。(中央社)

台灣旅行團在非洲肯亞遭河馬攻擊,其中二十三名團員在昨天下午返台,歷劫餘生的團員吳鵬德展示腳上包紮著繃帶的傷口。(中央社)

2018/08/15 06:00

肯亞團23人歷劫返國

〔記者姚介修、呂伊萱/綜合報導〕「河馬突然衝出來,張明川被牠從後面撲倒,一口咬住頭部,要把他拖進湖裡,」參加鶴悠旅行社「肯亞動物大遷徙」旅行團遭河馬咬傷的吳鵬德心有餘悸地說:「當時只想著要救人,就舉起腳架攻擊河馬的眼睛,結果河馬放開張明川,轉向攻擊自己,一口咬住左腳。」

3人留在肯亞治療

鶴悠旅行團十一日在肯亞納依瓦莎湖遭河馬竄出攻擊,造成張明川死亡、吳鵬德受傷,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休息途中又發生車禍。目前仍有三人在肯亞治療,另外廿三名團員昨日下午四時搭機返台,吳鵬德說短期內不會參加這樣的旅行,大部分的團員則說終於回家了。

冠裕機械董事長吳鵬德回憶,他們入住肯亞納依瓦莎湖(Lake Naivasha)旁的旅館,他與三名團員到飯店指定的安全區域內拍照,結束後,兩名團員走在前面,張明川走在最後面。離開湖面沒多遠,突然聽到怪聲,回頭看發現河馬衝出來,從後面撲倒張明川,攻擊事件只有三秒鐘,他只有一秒鐘時間決定要逃跑或是回頭救人。吳鵬德接著舉起腳架攻擊河馬的眼睛,河馬轉而撲向他,他失去意識,幸好一對外籍夫妻跑來協助,河馬才鬆口跑回湖裡。

咬人河馬被捕殺惹議

這隻河馬不久就被捕殺,引來當地輿論討論。一來河馬攻擊民眾事件不斷,但肯亞政府通常未特別處理。其次,環保人士不滿湖邊的地產過度開發,「應該反思的是我們是否讓遊客太靠近野生動物棲息地了?」

河馬事件也再次引發反中情緒。據指出,中國在多個非洲國家進行基礎建設,包括在肯亞興建鐵路,當地青年認為此舉導致他們失去工作機會,數週前才剛有數百人舉行抗議行動。

中國協助?統戰手法!

外交部昨針對中國媒體「中國大使館協助」的相關報導澄清說,中國大使館僅致電我團領隊一次,領隊回答「沒有需要」,中國也就沒有提供協助。外交部提醒,中國媒體的說法是「欺瞞的統戰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