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伊科病毒11型 中部嬰不治

2018/08/08 06:00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國內再新增1例腸病毒死亡個案,為中部新生男嬰,出生後6天發病、9天死亡,從發病至死亡僅3天,確診感染伊科病毒11型,今年累計7例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新生男嬰於7月中旬出生,因早產住在新生兒科加護病房,出生時無異常,但出生後6天出現肝炎、凝血功能異常、血小板低下等病況,並在出生後9天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從發病到死亡只有3天,經檢驗確認為感染伊科病毒11型。不過,其接觸者均無症狀,感染源有待釐清。

另上週新增1例腸病毒重症,為北部2歲男童,7月下旬因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就醫,之後出現嚴重嘔吐、肌抽躍症狀再次就醫與住院,經檢驗確認感染腸病毒71型,所幸經治療後已出院。

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23例腸病毒重症,其中7例死亡,均是新生兒,死亡人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紀錄。

羅一鈞指出,今年共有10例伊科病毒11型,原本病例僅出現在東部與北部,現在連中部也有,可能疫情發生變化,提醒中部民眾提高警覺。

羅一鈞提醒民眾,正確勤洗手是有效預防方法,尤其成人感染腸病毒通常症狀較不明顯,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先以肥皂洗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