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旅遊淪為街友、移送收容所/志工籌助返國 日人捐款報恩

依川滿(中)7年多前離開南投收容所前,洪啟芬醫師(右)送他一套靜思語錄帶回日本。
(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依川滿(中)7年多前離開南投收容所前,洪啟芬醫師(右)送他一套靜思語錄帶回日本。 (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8/08/0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七年前來台旅遊後淪為街友,在賣場偷海苔卷充飢被逮的日本人依川滿,在台收容期間獲身兼慈濟志工的洪啟芬醫師免費治病,志工並籌旅費讓他返鄉,深受感動的他允諾返日後認真工作,賺了錢就捐給慈濟日本分會。言而有信的他已捐出四十六萬日圓(約台幣十二萬多元),日前他又聯絡分會希望把剩餘的存款捐出,以報答台灣人對他的愛。

醫師免費幫他治病

現年六十七歲的依川滿,二○一○年帶著存了很久的十萬日圓來台進行第五次旅遊,但一個月就花光,開始流落街頭,累了就睡騎樓、路邊,沿途會有人給他錢、食物。二○一一年二月,他在台南某賣場偷海苔卷充飢被逮,檢察官不起訴處分後,移送移民署南投收容所。

守諾 3年捐46萬日圓

剛到收容所,他的血壓突然飆高,心臟和腎臟也出問題,一度命危。長年到收容所義診的醫師洪啟芬為他義務治療,持續近四個月,慈濟志工還為他籌措機票等經費,讓他得以返回日本。他在找到工作後,寫信感謝洪啟芬,也省吃儉用,存了一定數額就捐給慈濟日本分會,連三年共捐了四十六萬日圓。

單身、無親人且身體不好的依川滿,近來無法再做勞力工作,慈濟日本分會的志工仍持續關懷他,他多次表達:「台灣人對我真好,真不知如何報答?」近日他聯絡分會志工,表示他感覺自己來日無多,身邊還有三十五萬日圓存款,等他身故後,剩下的存款都捐給慈濟。

洪啟芬說,當年依川滿要離開台灣前,請翻譯幫忙問醫藥費需要多少,得知免費後,眼眶泛紅,不斷地道謝。而他這幾年儘管身體不好仍努力兌現承諾,真讓人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