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敗日7冠王 許家元拿下碁聖

許家元。(取自日本棋院網站)

許家元。(取自日本棋院網站)

2018/08/04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三日報導〕台灣出身的職業圍棋好手七段許家元,今天在「碁聖戰」以三勝○負的戰績,打敗日本七冠井山裕太獲得碁聖頭銜,二○一三年入段的許家元,不但以五年四個月的時間成為入段後最快速取得頭銜者,還以二十歲又七個月的年齡,成為史上第三年輕的碁聖,四日將晉升八段。

許家元在賽後表示,能打敗井山讓他感到非常光榮,沒想到能取得頭銜。

第四三期碁聖戰從六月二十二日開戰,三日在大阪日本棋院關西總本部舉行第三戰,碁聖戰為五戰三勝制,許家元從第一戰起即勢如破竹連克兩戰,下到第二二四手讓對手棄子投降,以直落三的成績打敗了挑戰七連霸的名譽碁聖井山。

15歲就成為本因坊秀策杯最年輕優勝者

今年才二十歲的許家元出生於台北,七歲開始學棋,二○一○年赴日成為日本棋院的院生後很快地嶄露頭角,二○一三年入段成為職業棋士,同年七月拿下非正式賽「本因坊秀策杯」優勝,以十五歲之姿寫下該大會史上最年輕的紀錄。

二○一五年晉升三段後拿下當年的新人王戰優勝,被日媒視為前途最被看好的年輕棋士之一。今年五月許家元打敗本木克彌八段,取得第四三期碁聖戰挑戰資格,這也是他首次贏得七大頭銜之一的碁聖挑戰權。日本七大頭銜除了碁聖,還有棋聖、名人、本因坊、王座、天元和十段。

林海峰、張栩後第3位碁聖頭銜台灣棋士

許家元今年處於最佳狀態,對手井山則於二○一六年四月獲得十段頭銜,成為圍棋界首位同時獨占七冠頭銜大滿貫的棋手,實力驚人。許家元在賽前表示,將「盡我所能」發揮實力,結果以直落三方式阻止井山七連霸,井山的七冠頭銜也減為六冠,這也是井山首次在七大頭銜賽中以三連敗方式失冠。

許家元是第三位取得碁聖頭銜的台灣棋士,前兩位是林海峰於一九九四年取得,張栩則是從二○○六年起連霸四期。

日本圍棋碁聖戰三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第三戰,許家元(左)打敗七冠井山裕太(右)以三連勝的佳績奪下碁聖頭銜。(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圍棋碁聖戰三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第三戰,許家元(左)打敗七冠井山裕太(右)以三連勝的佳績奪下碁聖頭銜。(取自產經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