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課綱審完 加入識讀真假訊息

教育部趕工審議十二年國教課綱,好讓教科書能如期送審。
(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教育部趕工審議十二年國教課綱,好讓教科書能如期送審。 (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2018/07/3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趕工審議十二年國教課綱,要在今年八月底前完成,好讓教科書能如期送審,預計一○八學年正式上路。前天已完成科技領域課綱的審議,預計一個月後發布,但技術型高中的十五群科課綱則因無書寫核心素養內容,仍待模組寫法完成。

技高15群科課綱待審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表示,過去科技領域將國小納入,有違總綱規範,研修小組重新安排,將內容規劃在國、高中階段,且相關疑慮都說明清楚,前天順利通過。昨天進入技術型高中(高職)的群科審議,針對土木與建築部分,完成第一輪審查。

此外,針對媒體識讀及資訊倫理部分,科技課綱也加入相關學習內容。包括網路錯誤訊息的判斷及傳遞的不當性,都應在課程內加強。

課審委員、全教總秘書長李雅菁表示,隨著網路的發達,資訊的取得多元而龐大,時有耳聞假訊息到處流傳,學生具有媒體識讀的能力更顯無比重要。在運用科技的方便外,更應有系統的,讓學生學習判斷訊息來源,也更應注意在未確認訊息真假時,不宜透過社群網站恣意傳播等資訊倫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