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僅審完35% 選書恐延到明年6月

12年國教新課綱目前僅審完35%,教育部強調會趕在今年8月底審完所有領綱,明年8月如期上路。(資料照,記者蔡文居)

12年國教新課綱目前僅審完35%,教育部強調會趕在今年8月底審完所有領綱,明年8月如期上路。(資料照,記者蔡文居)

2018/07/26 06:00

〔記者林曉雲/彰化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甫宣布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在明年八月新學年如期上路,面臨挑戰!根據國教署昨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的報告,目前新課綱僅審完卅五%。教育部強調,會趕在今年八月底審完所有領綱,而為了讓出版社有時間作業,學校選用教科書最晚將延至明年六月;亦即把作業時間壓到最後,如同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滑壘」上路。

新課綱預計明年八月從小一、國一及高一開始使用,課審大會如火如荼「加班」審議中,但國教署昨報告進度卻不樂觀。目前已發布國語文領綱等共十八份,正審議自然科學、科技等十三份,完成分組審議但尚未進大會審議則有社會領綱及技高群科等十一份,仍在分組審議的甚至還有特殊教育課綱等九份。換句話說,五十一份領綱目前僅完成發布十八份,有卅三份尚未完成。

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另說明,比對新舊課綱,需要銜接的課程包括生物六節、化學六節、資訊科技十六節,將利用寒暑假進行,並由教育部提供鐘點費支持。

在協助教師增能部分,教育部預計投入廿三.六億元,落實高中職多元選修經費廿一億元,教學人力亦會配套增加,設備則需增加國中生活科技教室一三八五間,資訊科技教室需增設國小七十五間、國中二○四間。

教育部高教司亦報告高中課綱對應的大學考招連動規劃,大學有兩千系組招生,每屆約十三萬考生,甄選名額已逾七成,但教育部尚未確定未來甄選比例增減,僅確認會提升個人申請的信效度,學習歷程及面試口試占比五成以上。

全國性如全民英檢、多益、托福等成績,會直接彙入國教署個人學習檔案機制,學生不需自己傳資料;非成績的課程學習成果(小論文等)每學期可上傳三份,多元學習(例如淨灘活動列入環工系參考)經任課老師認證後,一年可上傳十份,高三下申請大學校系時勾選使用。

另外,大考中心今年會公布未來素養評量、評分原則及範例例題,明年公布學測及分科測驗的考試說明,後年公布考試參考試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