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第三條路」須從遴委會著手

教育部長葉俊榮陸續會見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台大代理校長等人,積極共商台大校長遴選案問題,希望找出「第三條路」解決僵局。(資料照)

教育部長葉俊榮陸續會見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台大代理校長等人,積極共商台大校長遴選案問題,希望找出「第三條路」解決僵局。(資料照)

2018/07/2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陸續會見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台大代理校長等人,積極共商台大校長遴選案問題,希望找出「第三條路」解決僵局;有台大教授認為應從遴委會著手,才能盡速解決遴選瑕疵癥結問題,也希望遴選委員、台大與教育部都應更理性協商,找出改善方案;學生則籲教長對於未來作法說清楚,並應正視學生對台大遴選案提出的權益問題、學生意見更應納入。

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陳炳煇表示,猜測葉俊榮的第三條路,應是台大遴委會、管中閔和教育部等三方接受的路,或許是讓遴委會承認瑕疵、加以補正,但事件拖久、人事已非,恐難補正,管中閔也放話要跟台大一起撐,要管個人放棄不太可能,恐須從遴委會下手,才能盡速解決僵局。

台大這屆校長候選人之一、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則受訪表示,教育部公文來函要求重啟遴選,因訴願不能停止行政處分,台大未來只有三條路,一、候選人不變、遴委不變,重啟二階段投票,因眾人政見皆已發表,快的話兩週即可完成。

吳瑞北說,第二條路是遴委不變,但重新選舉登記,不只保障原來八人,而是開放更多人參與,但程序上需多二到四個月;第三條路則是連遴委也重選,那就需耗上半年時間。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之一、台大學生會長林彥亭則認為,目前校長遴選爭議顯然陷入僵局,既然有第三條路或其他解決可能,就請葉俊榮負起責任公開說明,徹底解決這次所有引起爭議的不適宜規範,並重視學生在這次遴選中發出的意見,校長遴選應該增加學生代表席次、更廣納作為台大主體的學生意見。

學生會盼遴選增加學生代表席次

台大城鄉所研究生王昱鈞則認為,教長要維護學生權益,就要認真地把學生當作校長的重要關係人,他私下見遴委,跟之前沒兩樣,是一群擁有政治與教育權利地位的人,再次企圖幫學生做決定,如此很難照顧學生權益,學權須多元面向關懷,不單僅「沒有校長」這項議題,盼葉正視並納入學生對於校長遴選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