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 注射胰島素 不會洗腎、失明

2018/07/21 06:00

施打胰島素並不會造成洗腎或失明。(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面對常有糖尿病患及家屬不願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擔心會因此導致洗腎或失明,但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指出,施打胰島素並不會造成洗腎或失明。

食藥署:與血糖控制不佳有關

食藥署表示,腎臟功能與視力衰退都是因血糖控制不佳而造成的併發症,常有民眾誤以為注射胰島素後會洗腎,其實是長期血糖控制不佳,導致腎功能受損在先,而非注射胰島素所導致。

食藥署提醒,若確診糖尿病應及早治療,以免腎臟與視網膜受到傷害。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型的糖尿病患因為病情差異,適合的藥品不一定相同,千萬不要因害怕藥品的風險而不治療,以免增加發生糖尿病相關併發症的機會。

食藥署提醒,糖尿病患者無論是使用口服藥物或注射胰島素來協助調節血糖,都必須透過專業醫師評估,若需使用胰島素治療時,不須過度緊張或抗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