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羨慕柯P有「學姐」?台大首度徵求公關執行長

台大的第一次,雖然沒有正式校長,但代理校長主政下,首度擬月花8萬元找「學姐」公關執行長,引發討論和關注。(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的第一次,雖然沒有正式校長,但代理校長主政下,首度擬月花8萬元找「學姐」公關執行長,引發討論和關注。(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8/07/21 06:00

月薪8萬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有「學姐」公關幕僚黃瀞瑩而加分,全國高教龍頭台灣大學也創史上第一次,首度公開徵求「學姐」公關執行長。

台大校長遴選出現重大程序瑕疵爭議,目前由副校長郭大維代理校長,部分台大教授雖主張無正式校長恐影響校務,但事實上,代理校長郭大維不僅新聘任副校長和主秘,最近還創下台大紀錄,首度以月薪八萬元徵求「學姐」公關執行長,引發各界關注。

台大秘書室徵聘約用公關執行長,應徵條件包括大學以上畢業,新聞、媒體、資訊傳播相關系所畢業尤佳;須具備各種媒體運用專業及公關工作經驗;擅長規劃、開創、團隊領導與溝通協調;具備優異組織分析能力與危機處理能力及熱愛媒體公關工作。

台大要求公關執行長的工作內容,包括統籌公關策略、媒體關係經營與管理;品牌拓展與宣傳,對外溝通議題規劃與執行;危機處理與對外發言及其他交辦業務,待遇視進用人員資格條件另議,每月薪資最高八萬元,目前已截止報名。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後直言,台大不宜長期使用代理校長,否則對台大及台大學生都是傷害。

但台大校務會議拒絕重啟遴選,且以表決方式,授權郭大維有行使校長職權的所有實質權力,並和教育部打行政官司中,郭大維充分行使人事權,甚至傳出三長可能會異動一說,但未被證實。

「發言人」角色 引發台大教授質疑

一位台大教授表示,台大首次對外招聘公關,在學校所賦與的工作內容中,比較引發討論的是擔任「發言人」角色,台大由教授治校,台大校務會議是最高機關,台大校長、副校長及教務長、主秘等職均是台大教授兼任,因此由台大行政主管代表台大發言,多為台大師生接受,但「公關執行長」非台大教授,擔任發言人角色恐會有爭議。

針對此質疑,因為台大發言人主秘出國,對於台大教授的擔憂尚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