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飛日班機緊急降落 民航局調查

華航飛日班機要求緊急降落,飛安會要調查。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華航飛日班機要求緊急降落,飛安會要調查。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7/10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一架編號CI170的波音737-800型客機,前天上午從台北出發前往日本富山,因天候因素轉降中部國際機場時,機長表示油料不足,稱是「Mayday」緊急事故而要求優先降落,被日本官方認定為重大事件而啟動調查;我國民航局也將調查是否構成飛安事件。華航昨則強調,當時未及時獲航管優先引導而宣告緊急,但所剩油量仍在安全限度上。

據日媒報導,該架班機前天上午七時五十四分從台北飛往日本富山,在富山機場嘗試降落三次沒成功,因而緊急轉降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而當時駕駛員表示燃油不足,要求優先降落,機上一四五名乘客均平安,但日本國土交通省認定此為重大事件,將啟動調查。

華航︰機長考量安全剩油

華航昨說明,該班機機長考量確保安全剩油,又未及時獲得富山航管優先引導,因此向航管宣告緊急狀況,並獲准優先降落中部機場。但安全降落後的油量仍在安全限度上,也及時避免了油量不足情形發生。

民航局則指出,當天中午即接獲華航通報並派員了解情況。由於飛機沒損傷、人員也無傷亡,調查將回歸我國民航局進行,目前正調閱飛航紀錄器、黑盒子等資料,先確認是否構成飛安事件。Mayday為國際間通用,當遇上船難或空難,用無線電發出的求救訊號。民航局指出,初步了解該機重飛三次沒成功,主因側風強勁,而非日媒所稱惡劣天候,欲轉降時,機長可能因油料壓力而呼叫「Mayday」,但不見得真是油料不足,請求優先降落原則上屬正常行為。

民航局指出,各航班均有法定油量,依航路、對方機場、進場與等候時間等計算,再加上緊急油料,都須符規定;且若預知目的地機場天候不佳,原則上應會多帶油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