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小企業:勿因選舉影響供電穩定

國民黨中部立委提出每年至少降低火力發電廠一%發電量公投,外界解讀主要鎖定台中地區選情想要拉抬聲勢。(台電興達火力發電廠空拍圖。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國民黨中部立委提出每年至少降低火力發電廠一%發電量公投,外界解讀主要鎖定台中地區選情想要拉抬聲勢。(台電興達火力發電廠空拍圖。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2018/07/09 06:00

〔記者張菁雅、黃鐘山、歐素美、陳建志、劉曉欣、林菁樺、黃以敬、蘇孟娟/綜合報導〕國民黨中部立委提出每年至少降低火力發電廠一%發電量公投,外界解讀主要鎖定台中地區選情想要拉抬聲勢;但學者分析,去年十二月台中市申請八百千瓦以下的工業用電約有一萬○九○四戶、全年用電量二十七.○三億度,若年減十九.五億度電量,換算等於台中市七成、近八千家中小企業用電會受影響。

年減1%火力發電 少19.5億度電量

台中從事機械加工製造的湯姓業者說,中小企業最關心的是用電的穩定,希望不要為了選舉策略運用影響供電的穩定。台中市大雅區三發製網公司總經理江騰蛟表示,盧秀燕的公投案減電不減煤,十分矛盾,政府應比照日本,放寬法令等規定,全面性推廣環保的太陽能發電,再依據太陽能補足的發電量,逐步減少中火發電量。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論及改善空氣品質,盧秀燕的公投不針對污染物,根本是「畫錯重點」,對台中火力發電廠減少發電導致的電力缺口如何因應提不出對策,擺明就是「不負責任的選舉語言和騙票手段」。

學者:鼓勵汰換老舊車更實際

逢甲大學環工系教授梁正中表示,目前台灣確有缺電危機,若要逐年減電,也要有更完善的配套。他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位於台中南端,風向多把中火形成的污染往南吹,不少監控資料顯示,中火造成台中的空品污染反不如汽機車等移動污染源。尤其台中屬盆地地形,擴散條件不佳,要改善台中空污,從鼓勵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與加強大眾運輸工具如捷運等建設面向去改善,均較符合實際。

中市府:減煤、減排並行減污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說,市府採用減少生煤燃燒的「減煤」與減少空污排放的「減排」雙管齊下的做法來減污;中火既有燃煤機組將逐年降到接近燃氣機組的排放標準,成為接受全國最嚴格約束的燃煤電廠。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表示,儘速把燃煤改成燃氣,開發離岸風機等綠色能源,取代中火,才是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