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類早老症小檔案

總統教育獎得主林燕依(右)患有罕見疾病「類早老症」與母親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教育獎得主林燕依(右)患有罕見疾病「類早老症」與母親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07 06:00

「柯凱因氏症候群」(俗稱「類早老症」)是一種遺傳疾病,因為自行修復基因缺損的功能喪失,使得各個器官系統的機能耗損較常人快速,會有加速老化、智能退化、生長遲緩、皮膚畏光、腦鈍化及腦萎縮等症狀,此疾病的發生率為10萬分之1,相當罕見。

第一型又稱為典型柯凱因氏症候群,患者出生時身高、體重、頭圍都正常,但出生後1~2歲間,生長發育逐漸緩慢下來,因視力、聽力、中樞及周邊神經系統逐漸受影響,語言、動作能力也逐漸退化。

第二型為早發型,發病年齡在1歲以前,常合併有先天性白內障或眼睛的異常、脊柱後彎、聽力及智能障礙等,通常在兒童期早期(7歲)即死亡。

(資料來源:罕見疾病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