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高雄現蹤

2018/07/03 06:00

▲防疫人員擴大採血送驗。(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惠琴、方志賢/連線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為高雄市前鎮區30多歲男水電工,6月28日出現發燒、頭痛、食慾不振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且出現肌肉痠痛,再於29、30日兩度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登革熱,目前住院防蚊隔離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個案感染登革病毒第3型,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平時活動地以住家與工作地為主,研判為本土感染,同住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但登革病毒第3型通常發生在境外移入個案上,此次病例不排除是其生活圈可能有隱藏的境外移入個案。

30多歲男水電工 住院隔離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病患5月初曾參加公司出國旅遊,前往越南下龍灣,懷疑同行員工有人遭登革熱感染,返國後引發的次波感染,另也有可能其居住的前鎮草衙地區,當地外籍漁工、勞工流動人口眾多,可能在居住國遭登革熱感染,來台工作後引發的次波疫情,但實際情形仍需進一步疫調。

衛生單位也對同住3位家人接觸者及周邊社區民眾、工作地進行擴大採檢及疫調,共採檢84例,初步疫調未發現疑似登革熱相關症狀。

市府防疫團隊也對疫情發生里段執行孳生源檢查暨噴藥滅蚊工作,並對個案周邊400公尺範圍高風險場域及列管點進行孳生源巡檢作業。

羅一鈞也提及,過去登革熱大流行以第1、2型為主,第3型僅於2010年曾於高雄出現小流行,且相較於第1、2型,第3型較不會引起重症,加上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到7月才出現,比往年在4、5月就出現較晚,研判疫情在可控制範圍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