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名醫勾結黃牛 詐勞農保7000萬

台大醫院骨科醫師洪立維涉嫌勾結黃牛,開立逾三百份不時診斷書,六年多來詐騙勞、農保約七千萬元。(資料照)

台大醫院骨科醫師洪立維涉嫌勾結黃牛,開立逾三百份不時診斷書,六年多來詐騙勞、農保約七千萬元。(資料照)

2018/06/30 06:00

〔記者謝君臨、吳亮儀/綜合報導〕台大醫院骨科醫師洪立維,涉嫌勾結詐保母子檔張馨方、李岳峰,開立逾三百份勞保失能診斷書、農保身心障礙書及身心障礙者鑑定表,六年多來詐騙勞、農保約七千萬元,其中張、李不法獲利約一千五百萬元,洪約二○八萬元,台北地檢署昨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洪、張、李三人,另續偵辦配合詐保的被保險人刑責。

台大醫院:配合司法調查

四十一歲洪立維是台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專長是骨質疏鬆症、五十肩、關節鏡微創手術。台大院方回應,洪立維醫師目前在美國進修,因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院方會配合司法調查。

起訴書指出,張女於二○一一年二月間,以每份勞保失能診斷書六千元至一萬兩千元、每份農保失能診斷書五千元至八千元、每份身障鑑定表兩千五百元至三千元不等金額,邀約洪立維開立不實失能診斷書;事成之後,張再向客戶收取勞、農保給付金額的兩成五做為報酬,身障手冊每份則收取兩萬五千元至三萬元。

檢廉調查,二○一一年十一月至二○一七年六月間,張、李為被保險人掛洪立維醫師門診,教導被保險人佯裝手、腳無法提高、拄拐杖或坐輪椅、無法蹲、坐等病徵,並套招說詞,一年期間持續掛洪門診三、四次,營造持續診療紀錄,而後張、李再致電洪,請託洪開立不實的失能診斷書。

檢廉發現,洪立維得知張、李的客戶就診後,即於勞、農保失能診斷書不實登載脊柱失能、肢體缺損或機能失能部位等,再向勞保局詐領失能給付;而後,洪再與張、李相約在台大醫院院區或仁愛路附近領取報酬。

今年五月三日,北檢約談張、李等人到案,訊後依涉犯詐欺等罪,聲押禁見兩人獲准,而後再密訊洪立維,洪坦承犯行,承諾交還一百五十萬元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