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美牙醫陳俊龍 回台考照駐診

豐原醫院牙科醫師陳俊龍表示,上顎竇附近,因骨頭比較少及比較薄,植牙難度高。(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牙科醫師陳俊龍表示,上顎竇附近,因骨頭比較少及比較薄,植牙難度高。(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2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曾入選世界名醫錄及百大良醫的旅美牙醫陳俊龍,前年返台考牙醫執照,今年起在豐原醫院駐診。他說是聽爸媽的話,回台貢獻所學。

五十一歲的陳俊龍,出生於彰化的醫師世家。他說,小時候很調皮,父母覺得國外的教育環境比較適合他,十二歲就送他到美國就學。

陳俊龍就讀哈佛大學牙醫學院,畢業後在美國執業,開設多家牙醫診所,年收入曾達五億台幣。但因為太忙碌,心臟出問題,目前已結束美國連鎖牙醫診所,只保留一家大型的教學中心,以教學為主。

陳俊龍從小就立志當牙醫,尤其看到媽媽因車禍造成下顎受傷,看遍名醫卻無法獲得很好的醫療,五十多歲就沒牙齒,更讓他下定決心,現在四個孩子也唸牙醫。

陳俊龍最為人所知的是研發具有五十多項專利的「一鑽植牙」,不用三十分鐘即可完成植牙,過去曾應邀回台示範。但當時未取得我國牙醫師執照,違反醫療法,被罰一百一十萬元。近日又捲入與家人的紛爭,涉及誹謗罪而被起訴。

為一掃「密醫」陰霾,他前年返台考上牙醫師執照,並到豐原醫院實習一年,今年元月起每週二在豐原醫院駐診。

他笑說,因對台灣不熟悉,就列印台灣各大醫院牙科主任的照片供算命師「算一下」,結果,算命師替他選了豐原醫院,還真來對了。

最近有名患者因假牙破裂,穿出的牙釘柱刮傷牙肉,甚至長出膿包,他利用「一鑽植牙」,拔牙、補骨、推鼻竇(上顎竇)、植牙及臨時固定假牙五合一,卅分鐘就完成植牙,患者當天即可進食,擺脫困擾四年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