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代校長郭大維 進駐校長室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已進駐校長室,已有長期代理準備。圖為郭大維本月十日主持畢業典禮。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已進駐校長室,已有長期代理準備。圖為郭大維本月十日主持畢業典禮。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1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室空了十一個多月,終於有人進駐!因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甚至涉及違法,遭教育部退回遴選案且要求重新遴選,但台大行政單位決議提出訴願,預計最長恐二至三年不會有正式校長;而代理校長郭大維日前正式進駐台大校長室,顯示已有作長期代理校長的準備。

另外,因郭大維自去年十月起身兼台大代理校長及學術副校長二職,自稱負荷太重,近日也已增聘主任秘書林達德為功能性副校長,分擔業務。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去年六月下旬卸任,台大啟動校長遴選,但選出的財金系教授管中閔涉多項爭議,教育部今年五月退回遴選案,台大則於今年六月四日提出訴願,正式進入冗長的行政救濟之路,預計耗上兩、三年。而代理校長郭大維在去年十月接任代理校長,並在五月十二日通過台大校務會議同意,全權代理處理台大校務。

校長室座位空缺逾11個月

但郭大維先前在五月校務會議開會之前,就傳出疲憊念頭,因此在行政會議上提議增聘一到二位副校長,但因依台大組織章程並無條例可增聘,因此並未正式提案到校務會議討論。

不過,郭大維仍在本週採取行動,聘請主秘林達德為功能性副校長,自己則正式進駐台大校長室辦公,使得已經空缺十一個多月的台大校長室座位,終於有人上座。

林達德昨天則表示,自己是由代理校長聘任為功能性校務副校長,以協助與分擔校務處理;至於林達德原有的台大主秘一職,則改聘生命科學系教授李心予擔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