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掉以輕心 明起全台仍要提防大雨

屏東佳冬路段昨天一度積水。
(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東佳冬路段昨天一度積水。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6/15 06:00

〔記者蕭玗欣、洪定宏、陳薏云/綜合報導〕颱風預告虛驚一場,引發外界質疑氣象單位對於鋒面降雨是否預測失準?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南氣流和滯留鋒會開始影響台灣,週六到下週一期間,全台都會有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發生機率,且要注意中、小尺度對流容易造成雷擊、強陣風、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

中央氣象局原先預報週三到下週一,全台受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可能致災,但超大豪雨遲未出現。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這波雨勢並非同時、也非連續下不停,中間有強、有弱,真正會帶來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劇烈天氣」的,是在其中發展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若此類對流系統不斷經過相同的地區,或呈現滯留狀態時,就會在該地產生大量降雨。

氣象局表示,目前預報尚無法事先預測中、小尺度對流會滯留在何處,只有快觀測到才能示警,提醒民眾多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

高雄昨晚風雨逐漸增強,掀起間歇性強風巨浪,停泊在外海的兩艘外籍油輪傳出擱淺,分別為鳳鼻頭前方○.二浬處的巴拿馬籍SHINE LUCK號(三二七四噸),及中坑門出水口前方○.二浬處的斐濟籍WINNER19號(一五九七噸)。

海巡署指出,晚間八點多,鳳鼻頭安檢所人員發現油輪往岸邊漂流,約十點半WINNER19號的十四名船員獲救上岸;SHINE LUCK號有十八名船員,其中一人跳水自行游上岸,似搭機車離去,至深夜其他十七名受困船員仍在船上待援。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早八時二級開設,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擔任指揮官。沈榮津表示,因降雨將持續至十九日,南部地區降雨持續累計中,切勿掉以輕心。

0614前十名
日累積雨量測站表

0614前十名 日累積雨量測站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