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大轉型退場 教部應審慎把關

永達技術學院關校後仍維持基本的運作。
(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永達技術學院關校後仍維持基本的運作。 (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8/06/13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綜合報導〕我國大專校院數量從一九九四年的五十八所,暴增最多到一五八所,但未來十年內,估計大專將會減少近十萬名學生,教育部在一○二學年訂定「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若學生數未達三千人,且最近兩年新生註冊率均未達六成等,就會被列為專案輔導名單,須於期限內改善,否則將被減扣學校經費及招生名額,嚴重者可勒令停辦。

近年來私校轉型退場,包括已轉型為崇華雙語小學的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有意轉型為職訓中心或基金會的永達技術學院,以及今年八月確定停招停辦的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擬轉為長照機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也已全面停招、擬在今年八月停辦轉型等。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透露,過去退場轉型的興國管理學院,在中信金集團接手前,一度傳有台商要挹注接手,但未通過教育部審核,私校經營困難,在台企業除非另有規劃,否則不會接燙手山芋。

陳振貴指出,近年多傳台商有意回台「買學校」,甚至有中國資金假手港資等背景,要入主台灣搖搖欲墜的私校,一方面是不懂台灣教育市場,另一方面亦可能看中台灣土地具有所有權狀,這次大華背後的交易,教部必須審慎把關。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已轉型成為崇華國小。
(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已轉型成為崇華國小。 (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亞太技院師生日前北上抗議校方申請停辦。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亞太技院師生日前北上抗議校方申請停辦。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