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華科大售產求生 教部要求財產信託/陳志光團隊、敏實集團都有意接手 校產恐成競逐目標

大華科技大學相關資料

大華科技大學相關資料

2018/06/13 06:00

〔記者劉力仁、林曉雲、楊雅民、蔡孟尚/綜合報導〕大華科大因招生狀況不佳,生活應用科技、數位內容科技等科系三年前已遭到停招,校方也因傳出財務危機,亟欲引進外部資金活水。目前留美博士陳志光團隊、敏實集團都傳出有意願接手,甚至彼此競爭,但因此暴露私校校產,恐成土地買賣活靶的灰色地帶,教育部昨已發公文要求大華科大將財產信託。

陳志光團隊質疑敏實資金來源

陳志光團隊成員表示,大華科大有土地不動產可以出售,陳志光團隊擬向大華購買不動產並投注資源參與學校經營,雙方於六月一日簽訂合作備忘錄後,依商場慣例,委託專業人員對大華的資產、負債、重大契約等事項調查。依備忘錄第五條規定,陳志光團隊於調查期間有獨家交涉權,未經陳同意,大華科大不得與第三人進行協議及談判。

陳志光經營團隊強調,抱持回饋台灣之心拯救高教危機,未來一定可以雙方約定改善大華科大財務及教學品質。

不料,大華校方於調查期間另與敏實集團簽訂契約。敏實集團為中國最大汽車零組件廠,陳志光團隊質疑,敏實雖為台商企業,但在中國具有巨大的商業利益,恐因此影響台灣高教技職教育。

敏實:與中資沒有關係

敏實集團發言人吳中純則表示,敏實董事長秦榮華是台灣人,一九九二年在中國寧波創立小工廠,至今在全球有四十三個工廠,是全球百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賺的是全世界的錢,和中資一點關係也沒有。

吳中純說,當初董事長會想回台灣辦學,是想買學校後引進德國技職教育,在台灣培育年輕人才,年輕學子畢業後,可直接進入敏實上班。

秦榮華好友、福邦創投董事長黃顯華表示,敏實返台投資是他力邀的,秦榮華想在台灣打造汽車零組件研發園區,但需要有個學校,才會想投資大華科大。

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表示,校方與兩個企業的合作協議中都簽有保密條款,她不能違法談論細節,但可以保證,校方與企業的合作均依照法律和主管機關教育部規定,有具體結果也需呈報教育部核定。

針對大華科大先後與兩個企業集團簽約引發的紛爭,李右婷解釋,這只是程序上的先後問題,並沒有毀約背信,校方也持續和這兩個企業洽談中,相信釐清一些疑慮,爭議就會化解。

大華:不影響師生權益

至於敏實集團準備投資大華科大的資金來源,李右婷指,這麼大筆的企業投資,國家法律和主管機關都會有嚴格規定,校方和企業的合作也需要經過教育部核定,一切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學校仍維持教學正常化,不會影響師生權益。

位於新竹縣芎林鄉的大華科技大學。(記者蔡孟尚攝)

位於新竹縣芎林鄉的大華科技大學。(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