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盛產價崩跌/農委會搶救 蕉價漸回穩

今年少雨天熱,部分農產大豐收,其中香蕉因農民搶種,產量暴增價跌,農委會出手收購搶救。(資料照)

今年少雨天熱,部分農產大豐收,其中香蕉因農民搶種,產量暴增價跌,農委會出手收購搶救。(資料照)

2018/06/11 06:00

〔記者吳欣恬、萬于甄/綜合報導〕今年少雨天熱,部分農產大豐收,其中香蕉因農民搶種,產量暴增價跌,農委會出手收購搶救,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天香蕉批發價平均每公斤十三.一元,尚未達到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上週喊出的十五元目標,但已是六月以來的新高。除了香蕉,包括百香果、白肉火龍果及木瓜等水果,也都比去年同期下跌四至五成左右,紅肉火龍果、鳳梨和愛文芒果下跌約三成,樂了消費者,苦了農民。

北農昨天水果交易平均價每公斤卅四.一元,比去年同期減少十二%。香蕉批發價十三.一元,比去年同期下跌六十九.二%;木瓜十五.四元,下跌五十五.五%;百香果五十八.七元,下跌四十三%;白肉火龍果卅六.四元,下跌卅七.二%;紅肉火龍果卅六.三元,下跌廿九%;鳳梨十七.七元,下跌廿四.八%;愛文芒果六十一元,下滑廿四.二%。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目前香蕉產地A級品收購價已上漲到每公斤八元,有信心下週價格還會有起色。

鳳梨外銷順暢 產地價比成本價高

農委會表示,鳳梨產期已逐漸自高屏北移往嘉義、雲林、南投,也將以內銷為主,近期產地價每公斤十至十二元、外銷價十七元,都高於生產成本七.四元。農委會強調,鳳梨外銷順暢,加工需求多元,包括鳳梨餡料、果汁及果乾等,也帶動產地價格回穩。農民如果有意願配合外銷或加工,建議加入契作輔導體系。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出席「台灣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告別式時表示,農產豐收如同老天爺送給農民的紅利,千萬不能因為量多價跌,讓農民白忙一場,他要求農委會掌握農產市場價格,協助果農行銷。

鄭罕池是在五十多年前從美國引進愛文芒果,讓台南玉井成為台灣的芒果之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