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衛新南向 六大醫院組醫療國家隊

配合新南向政策,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排右4)昨宣布將由國內六家醫院組「醫療國家隊」,前進東南亞。前排中為政務委員鄧振中。(記者吳亮儀攝)

配合新南向政策,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排右4)昨宣布將由國內六家醫院組「醫療國家隊」,前進東南亞。前排中為政務委員鄧振中。(記者吳亮儀攝)

2018/06/02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南向政策,換衛福部出招!衛福部宣布推出「一國一中心」計畫,將由台大、成大、榮總、彰基、秀傳、慈濟等六家大型醫院領軍,前往六個東南亞國家開發醫療合作機會,帶動醫衛產業發展。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考量東南亞國家醫衛需求,希望透過組成醫療國家隊,彙整各地需求及台灣的醫療資源,並建立防疫防衛網,初期以印尼、印度、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為優先對象,一個國家由一家醫院負責統籌,並推動醫衛人才培訓、醫衛產業搭橋、台商健康諮詢服務、營造文化友善醫療環境、醫衛相關產業法規及市場調查,以及資訊整合等六大項目。

國際醫療產值目標1年300億

衛福部國合組技監許明暉說,這六家醫院全部有醫學中心的量能及高度,在負責國家將擔任起教練及啦啦隊的雙重角色,協調整合廠商及醫院,找出任何可行的合作模式及商機,猶如台灣醫療產業在南向國家中的智庫。

根據衛福部的規劃,越南將由台北、台中、高雄榮總負責,菲律賓由花蓮慈濟醫院負責、印度由成大醫院負責、泰國由彰化基督教醫院負責、馬來西亞由彰濱秀傳醫院負責、印尼由台大醫院負責。

藥品醫材輸出 拚成長20%

許明暉指出,目前每家醫院先投入五百萬元,積極開發醫療合作機會,目標鎖定讓來台就醫的國際醫療產值增加,從現在的一年一五○億元,翻倍到三百億元。而國內藥品、醫材的輸出,尤其是強項骨材及牙材,成長廿%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