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拄杖+輪椅 8旬中風夫妻完成3公里路跑

第4屆「愛愛老寶貝弘揚孝道」I Love Learn 公益路跑活動,昨天在彰化鹿港鎮舉行。
(記者張聰秋攝)

第4屆「愛愛老寶貝弘揚孝道」I Love Learn 公益路跑活動,昨天在彰化鹿港鎮舉行。 (記者張聰秋攝)

2018/05/21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愛愛老寶貝弘揚孝道」公益路跑活動,昨在鹿港鎮舉行,吸引3千多人參加,年紀最大的是89歲陳研與86歲的陳洪梅夫妻檔,中風的2人拄著柺杖走一段路,再坐輪椅讓他人幫忙推一段,1小時完成3公里路程,他們都驚訝竟能成功達陣!

陳研開心地說,這麼快就走完了,原來3公里不遠。陳洪梅說,能跟家人一起參加戶外活動,曬曬太陽、流流汗,很快樂!

陳研夫妻是在兒子陳忠正和孫子陪同下,祖孫三代一起完賽。陳忠正說, 一開始父母聽到3公里很遠不想參加,他一直說服他們累了可以坐輪椅,兩人才點頭答應參加。父母完賽臉上露出的笑容,讓他這個兒子比雙親更高興。

老夫妻先後中風不良於行,陳忠正鼓勵父母參加社區據點活動,經常陪伴父母參加重陽健走活動,陪同過程中,他發現父母的改變,這回,他帶著孩子一家三代一起完賽。

眾多參賽者中,福興鄉日新國小師生和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會員參賽,成為活動一大亮點;日新國小師生73人攜手完賽,當中不乏六年級畢業生,堅持完成3公里路跑的畢業門檻,畢業生莊筑云說,揮汗跨過畢業門檻的感覺,真的很棒!

坐輪椅完賽的參加者則相約明年再見!他們說,520這天能和大家一起用電動輪椅完成這場愛的路跑,領悟出「有心就能做到」!

陳研阿公與陳洪梅阿嬤,拄著枴杖走到終點,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記者張聰秋攝)

陳研阿公與陳洪梅阿嬤,拄著枴杖走到終點,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