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連署 台大學生喊話︰儘速重啟遴選

台大學生積極轉發法律學院教授重啟校長遴選的連署。圖為台大十二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舉布條表達立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學生積極轉發法律學院教授重啟校長遴選的連署。圖為台大十二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舉布條表達立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法律學院教授發動連署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讓很多台大學生感到振奮。由學生組成的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研究生協會、多位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等人,昨積極轉發法律學院教授們的連署,並向台大校方喊話:「唯有重啟校長遴選,才能讓爭議儘快落幕,維護台大師生權益。」

爭議儘快落幕 才是維護師生權益

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研究生協會會長王昱鈞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重啟校長遴選,台大校長遴選是兩階段選舉,第一階段由校務會議代表投票推薦、第二階段由校長遴選委員會投票。重啟遴選應該要回到第一階段校務會議代表投票,由校務會議先釐清各種爭議再重新投票,他也主張解散現在的校長遴選委員會,使遴選程序全部從頭走一次,才能真正解決爭議。

改革陣線連署 4千多人參與

台大學代會前議長王羿方質疑,五月十二日臨時校務會議中,出現各種矛盾又法盲的發言,如同管中閔教授一面要求大學自治、政治不能進校園,卻又要總統蔡英文出面排解一樣的矛盾,他呼籲台大不應再被校務會議部分代表綁架和耽擱,儘速重啟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連署要求重啟遴選,昨天已有四千多人連署。發言人高紹芳直指,臨時校務會議當天,各方代表多沒有真正回歸爭議本身,對事實進行釐清,從而評估各種決策的利弊得失之後作出決議,盼台大校方儘速讓爭議回歸正當合理的民主程序。

理學院學代許軒瑋表示,臨時校務會議已淪為一場自我安慰的戲碼,校方先主張沒有時間請外部法律事務所提供法律意見,卻任由人事、秘書及反對教育部的老師們輪番上陣主張一切合法,完全忽視法律系教授所提出和教育部打行政官司恐具有的高度風險,就作出與教育部進行焦土戰的決議。

許軒瑋也直批,反對教育部者只要論理不足,就濫用「大學自治」概括,無異於掩耳盜鈴,使大學自治成為廉價遮羞布,以為把耳朵塞住,就能忽視遴選案的大量爭議,但依大法官解釋與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意旨,遴選的行政瑕疵絕非自治事項之一,更不能以違法兼職行為是通例含混帶過。台大作為高教領頭羊,卻是違法比率最高者,怎能讓社會各界信任?在校務會議實質討論並立即重啟校長遴選是唯一能解決爭議、重新贏回台大聲譽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