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問轉型正義 小英:需謹慎避免加深傷痕

總統蔡英文昨與300多名高中生對談,還與學生代表玩自拍。(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昨與300多名高中生對談,還與學生代表玩自拍。(記者王藝菘攝)

2018/05/13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五二○就職兩週年前夕,蔡英文總統昨天跟三百多名全台高中職學生對話。高中生的問題就像隨堂考般,蔡英文稱讚高中生切中要點,也回應學生們關心的教育、轉型正義等問題,她說轉型正義工作必須非常謹慎,否則將加深歷史傷痕,鼓勵年輕人多參與。

今周刊昨天舉行「預見十年後的台灣」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學生們搶著發問,還有學生特地坐夜車從高雄來提問。有學生建議蔡英文開設流行的Instagram帳號,蔡英文回說會跟幕僚討論。

「畢業可先當兵 與社會接軌」

高中生相當關心教育問題,包含如何讓人才留在台灣、教育經費應該增加等;蔡英文則提醒學生,高中畢業後不一定要立刻進入職場,可考慮先當兵,早點跟社會接軌。而且要學習再學習,未來不會只是中國跟台灣的競爭,也不會只是我們跟亞洲國家的競爭,而是全世界的競爭,自己要先準備好。

轉型正義也是許多學生關心的議題,台北市立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學生表示,轉型正義如果是改路名、改鈔票等表面工作,將造成更多社會對立。

蔡英文說,轉型正義是國家的大工程,做得不成功的話,歷史傷痕將繼續留下來,不定時發作,必須非常謹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案已通過,將設置很多研究人員,就是希望有完整面向的調查。

蔡英文也表示,年輕人是走向未來的人,用未來的角度看過去發生的事,她也請促轉會整合年輕人團隊,參與轉型正義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