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忍辱自強 慈母伴身障女當洗碗工

小凌(左)目前已能獨立工作。(記者陳文嬋攝)

小凌(左)目前已能獨立工作。(記者陳文嬋攝)

2018/05/08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媽媽別擔心,我再苦都會忍耐!」

「小凌」因心臟缺損,影響智力發展,張母堅強獨力扶養,更辭掉會計正職,陪小凌一起當臨時洗碗工,一路教導小凌在職場上自立,小凌今年順利找到全職清潔工的職務。張母欣慰地說:「小凌已能養活自己,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張母廿五歲生下小凌,小凌出生不久即因心臟缺損造成腦部缺氧,開刀雖救回一命,卻影響智力發展。張母為母則強,辛苦拉拔養育小凌。小凌十九歲從職校特殊班畢業後,進入伊甸基金會五餅二魚小作所學習。

張母為了讓小凌能習得自立自強的職場技能,辭掉會計工作,到伊甸當一年志工,學習如何訓練孩子。再花上三年時間,陪伴小凌一起到飯店當臨時洗碗工,用身教扶持小凌,提醒工作安全第一,凡事認真做到好。

由於小凌不善言語,職場難免遭遇異樣眼光,甚至被人冷嘲熱諷,小凌一度向母親哭訴說有人要把她趕走。張母看了不捨,但只敢偷偷掉淚。她教導小凌堅強、忍耐,「多做就是一種學習」,她也經常擁抱小凌,告訴她「妳可以做得很好」,以正面力量讓小凌茁壯。

應徵上清潔工 賺錢養媽媽

小凌去年挑戰全職工作未獲錄取,但她不氣餒,今年順利進入科工館當清潔工,需要倒垃圾、清潔廁所等,工作複雜多變,一開始還會迷路,也不會分辨工作先後順序,但目前已獨立工作二個月。

母親節前夕,她貼心親吻張母說:「媽媽,我愛您,我會努力工作,賺錢照顧媽媽,讓媽媽過好日子。」張母看到小凌對人生有目標,已有照顧自己能力,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小凌親吻媽媽表達感恩。(記者陳文嬋攝)

小凌親吻媽媽表達感恩。(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